jump to navigation

Donews:被 MOP 收购的效应 December 29, 2005

Posted by jnan in Uncategorized.
4 comments

这几天 blog 中比较热门的话题就是 Donews 被 MOP 收购了。以前都是在谈论 IT 界别人的并购,现在轮到自己了,blogger 自然是各抒己见。

我很早就听说过 Donews 这个业界知名的专业化社区了,但也仅限于知道,既没有主动去那里了解业界动态,也没有使用那里的什么服务。大概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不够资格吧!

我了解业界资讯的频率基本固定在 lilina 一天两次的自动更新。所以虽然发生在昨天,但是我是今天才遭遇 Donews 被收购消息轰炸的。

刘韧说自己违背了初衷,这应该是创业者才能了解的烦恼吧。他还重申了Donews 的价值观,大概是为了在新的形式下有所参照:-) keso 说自己还没有回过神来,并且被理想的悖论缠绕。草根吕欣欣因为这个世界变化太快,开始不明白了;并且他还大声说出他的需要:文化。而向来英明神武的未完成也无奈发出未来总是那么无法预知的感叹,可能他在为国内还在有所坚持的网站担心未来的路。

Donews 还没有倒,但是很多人似乎因为未来的不可知而开始动摇对他的信心了。或许人们在考虑的问题是:有一个 MOP 做兄弟,这里还能成为我的精神家园吗?

现在我也想象不到自己的未来是个什么样子,自然不知道也不知道自己改靠向那个方向。许多人看到了中国发展的机会,为什么我看到的都是艰难呢?

差点忘了,MOP 我也没去过,从一知道到就不想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