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navigation

激动我心:用户空间文件系统 December 30, 2005

Posted by jnan in 社交网络.
trackback

正如名字所言,FUSE(Filesystem in Userspace,用户空间文件系统)可以在用户空间实现全功能的虚拟文件系统。

这有什么用处呢?我一开始还在漫不经心的看它的网站,但当我看到使用 FUSE 的文件系统的时候,我不禁重新坐好了。我在这个列表里面发现了如下的名字:

  • GmailFS。把你的 Gmail 帐号做为 Linux 下可加载的存储介质,使用 Python 语言。
  • BitTorrentFS。名为 BTSlave,可以将 BitTorrent.torrent 加载为一个文件系统。
  • WikipediaFS。可以像操作本地文件一样操作 Wikipedia 的文章。
  • Flickrfs。允许你使用 Unix 命令上传、下载和搜索你的 Flickr 相册。
  • BlogFS。加载你的 WordPress blog,支持阅读和发表主题。这正是我这两天一直留意的东西啊,“得来全不费工夫”:-)

还有在用户空间加密的 Encfs,像访问本地文件系统一样访问 Windows 网络邻居的 SMB for FUSE 和 SMBNetFS,映象蓝牙的 BluetoothFS,CvsFS,SshFS,FuseFTP,CopyFS……

接下来我打算重点看看 GmailFS、BlogFS、FlickrFS。

PS: 访问这个列表可能会有问题。我被 GW 了,也不知道是哪个 Keyword 在起作用?

Comments»

1. jnan - December 31, 2005

我选的几个都是 Python 写的,还是先看看 Python 吧。

2. jnan - January 16, 2006

今天无意中发现有人写过这个事情了,题目是”Everything is a File“,一看就比我站的高许多,努力学习吧:P


Leave a comment